•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精彩党课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轮训校内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9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政治轮训班在木樨地校区开班。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主持开班式。130余名校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樊京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政治轮训是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主要任务就是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基础上,让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弄明白基层支部如何组织广大干部教师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弄明白基层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什么作用,切实弄明白基层支部如何在主题教育中加强自身建设,从而进一步明确书记们在主题教育中的职责使命,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作动员讲话

     

      樊京玉书记讲到,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本保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综合改革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攻坚项目中的主心骨、主力军作用,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型和复合型人才、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是当前公安院校面临的重大课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关键抓手,以党支部为基本组织单元,突出优势、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

      樊京玉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领导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党支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全体参训学员一要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在服务中心工作、建设队伍上下功夫,着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要在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在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形成规范。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坚持和发扬优良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学,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环节各要求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落到实处,把本次政治轮训班办成一次主题突出、学风良好、管理规范、成效明显的“示范班”、“精品班”。

     

    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主持开班式

     

      黄祖跃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讲到,校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统筹推进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北京师范大学周良书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开班动员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周良书教授应邀为全体参训人员作题为《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意义》的专题辅导讲座。周良书教授用扎实的专业底蕴、丰富的专业知识、精彩的典型案例,从高校党建的价值意义、党和政府的重要举措、高校党建的基本思路、历史借鉴和方法创新等4个方面,全方位讲解了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深远意义和关键对策,为学员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