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精彩党课
    全总党组书记李玉赋为学校师生讲党课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9月20日,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专程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主持。

     

     

      李玉赋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深入、详实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内涵和要求。在党课上,他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学懂“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把握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是要弄通“为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三是要做实“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玉赋书记讲到,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各方面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人对近代民族衰落和人民苦难的深刻体察、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和砥砺前行的时代召唤。中国工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蓬勃发展的基础上诞生的,始终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高度一致、一脉相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也即将迎来70校庆,大庆之年更要回望初心和使命,寻找定位,在历史、理论和实践的逻辑中把握方向,从而更好地应对当下的时代课题、开创美好未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李玉赋书记讲到,我们党成立98年、在全国执政70年来,正是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动国家和民族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的征程上,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才能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才能更好地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到实处。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的部署和全总党组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教职工和学生认可。  

      李玉赋书记表示,广大教职工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学字当头,在理论武装上不断深入;要强化信念,在思想政治上始终坚定;要勇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展现作为;要履职尽责,在服务师生上见到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过程,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做学生学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