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权威解读
    当好基层“宣传家”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

    李雪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就是要当好“宣传家”,把党的大政方针、具体政策推动落实到群众中去。

      基层“宣传家”需要耐得住寂寞。扎根基层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基层是年轻干部的“训练场”,能够锻炼青年人的意志和毅力。基层工作的强度大、环境差、矛盾复杂,大到国家政策的落实,小到家长里短鸡毛蒜皮都蕴含着学问,对于青年人来说确实是极大的考验。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廉,抵得住诱惑,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

      基层“宣传家”要把握导向。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方向。

      基层“宣传家”要有底气。要想底气足,必须素质硬。要让群众听明白,先把道理讲明白。这些来源于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各项方针政策、各级会议精神、本领域的业务以及哲学、历史、优秀传统文化等等,只有学懂、弄通、做实,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向群众宣传时才有底气。

      基层“宣传家”要讲究方法。基层工作的对象是广大群众,要心里装着群众,怀揣为民服务的思想,要善于走进群众,了解群众,用群众听得懂、接受度高的方式方法。做好事前的谋划部署和动员、事中的推动落实、事后的总结推广,注重与群众的沟通方式,向群众宣传时有的放矢。

      基层“宣传家”要有责任敢担当。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是对自己本领域政策和业务最熟悉的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结果成效理应成竹在胸,宣传起来也最得心应手。宣传时敢发声,是职责所在;改善工作方法,是敢于创新;遇到困难不推托,是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家”,我们要把“党的声音”在基层生根发芽,遍地开花。也要讲好每一个基层的故事,把当地的历史文化、产业优势讲出来,宣传好。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