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权威解读
    写好初心使命“新春对联”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林 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议上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认真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憧憬展望属于大家的2020。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深知收官不松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一辈子的事。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写两幅“新春对联”与君共勉,让我们共同守初心担使命。

      上联:理论武装寻真谛

      下联:调查研究释实际

      横批:不忘初心

      释义:“上联:理论武装寻真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感悟和认同,可谓是找寻到真谛。但我们深知“学无止境”的道理,要继续保持在主题教育中养成的主动学习、坚持学习的好习惯,真正坚守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下联:调查研究释实际”,主题教育中,各级党组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厚植了群众基础。我们清楚地知道调查研究对于了解民情、掌握民情、排解民忧意义重大、使命非凡,因此,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调查研究,让其形成常态长效,时刻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真劲头,多到基层“跑”,多到群众中“听”,多到一线前沿“看”,做为百姓排忧解难的真英雄。“横批:不忘初心”,初心体现价值追求,这里的“初心”涵盖很多,比如忠诚爱党的坚决,公道正派的坚守,奉献敬业的坚持,奋发有为的坚韧等等,要带着这样的初心,理论武装寻真谛,调查研究释实际。

      上联:坚持情系群众出实招

      下联:狠抓工作落实动真格

      横批:牢记使命

      释义:“上联:坚持情系群众出实招”,回顾各地主题教育,不难发现都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发现了一系列群众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摸实情、找问题、定措施、解难题,得到了广大群众内心认可、真诚笑容和普遍好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抓在手上,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下联:狠抓工作落实动真格”,说一千道一万,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脚到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进姿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横批:牢记使命”,使命蕴含责任担当,这里的“使命”涵盖很多,比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拉高工作标杆,聚焦主责主业等,要牢记这样的使命,坚持情系群众出实招,狠抓工作落实动真格。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