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学习体会
    凝心聚力 “疫”战必赢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王铮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这为各级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职能作用、明细职责任务、扎实有效工作提供了遵循。

      一线考察,练就知人识人的“火眼金睛”。《通知》中要求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为民谋利的察人观,到防疫一线去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百姓的满意程度,看看领导干部是否做到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否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担当与本领,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各级组织部门要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一线考察,实事求是的记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做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评价使用干部。

      正向激励,吹响勇往直前的“冲锋号角”。《通知》中要求要“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先锋队,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能做到“我先来、跟我上”的党员干部大力褒扬、大胆使用,完善相关机制体制,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同时要主动挖掘先进、积极宣传典型,用身边的人宣传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感染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冲在前,构筑严密防线,为打赢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挥优势,筑牢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通知》中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村社区党支部要对辖区内人员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非公组织党支部要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各级组织部门要积极发动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形成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疫”。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