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正能量•人物
    抗疫逆行者让爱驻守人间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党建网

    孙宜志 李力

     

      2019年末,疫情突如其来。在江苏连云港灌云县伊山镇,有一支逆行的队伍,队伍中有一个人不辞辛劳、日夜兼程,她就是伊山镇组织委员朱莹莹。2月15日突降大雪,很多人都说那是瑞雪兆丰年,可对于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来说却是雪上加霜。当朱莹莹听说卡口的同志忙到9点还没有吃饭,二话没说,迅速将食物送往一线,她说:“我们的防控有力度,更要有温度,我不能让你们受冻挨饿地坚守。”从疫情防控的第一天起,她就没有陪过家人,哪怕是除夕夜,回到家中也已是凌晨。她的电话中经常传来“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那一定是她正忙于协调卫生院、派出所、各村居、各卡口的工作。她说:“我们一定要依托网格化责任体系,压实压细压紧每一个防控环节,难度大,责任重,我们不怕,我们就一项一项做,一项一项解决,坚持和信心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强动力。”

      凌晨1点,社区办公室依旧能看到一个在台灯下伏案工作的身影,那是伊山镇繁荣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桂冬在仔细校核着社区人员防控排查的数字、信息。繁荣社区位于县城老城区,7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达到273人,陈桂冬将8名独居老人作为重点呵护对象,用心温暖老人,满足老人需求,帮助老人消除恐惧心理。说起陈书记,老人们都动情地说:“陈书记比我们自己的子女还亲,有她在身边,我们这心里啊,踏实!”疫情发生后,无论是摸排走访,还是巡查消毒,陈桂冬总是走在最前面,做在最前面,那布满血丝的眼睛中充斥着疲惫,可她总是笑一笑,转身又投入到一线的战斗中。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疫情期间,镇里征集看护居家隔离人员的志愿者和参与社区24小时值班的人员,伊山镇城建执法条线的职工们都踊跃报名。一声召唤,工作群中的34名同志纷纷响应:“我是党员,我报名”“我不是党员,我也要参与”“我潘祥35年党龄,都别争了,让我来”。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奋斗者的硬核担当。就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危急关头,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所展现的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这个时候我真切地体会到了,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在基层,对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言,更是一次突击大考。正因为有了无数人的艰苦奋斗,伊山镇乃至整个灌云县,自疫情防控以来,无一例确诊病例,这是一项多么了不起的战绩。这座“空城”并不空,因为其中充满了爱与奉献,充满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守和期待,因为使命在肩,我们携手勇往直前。

      (作者分别系中共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孙宜志;中共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党委李力)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