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基层服务平台
    浙江金华市公安局使用“VR”观看党建教育片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党建网

      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森呼吸”学习室里面坐满了警察,他们每人戴着一个黑色“眼罩”,坐在椅子上“摇头晃脑”,时不时还“左顾右盼”。走近一看,才发现他们正在使用一种名为“VR”的设备观看党建教育片。

      “VR”是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技术的简称,它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打造沉浸式、可互动的交互体验。据现场负责人介绍,“VR”能够打破传统体验式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让历史事件和书本中的图画文字“活起来”,真实再现红色革命场景,让体验者穿越时空、亲身体会,更加深切地感悟党的艰辛历程。

      “就和真的一样,太真实了。”360度全方位视角、身临其境的感受,让体验的民警大呼过瘾。画面里的人物仿佛触手可及,影片里的事件如同亲身经历一般。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十送红军》《遵义会议》等党建教育片,并指导大家利用“VR”在线学习优秀主题教育课件、聆听名师慕课课堂、观看党史系列电影。丰富的内容、新奇的体验,给大家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党建体验。

      此次积极运用互联网新兴技术开展党建活动,是为了结合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方式、教育方式、学习方式创新的要求,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对推进“智慧党建”进行有力探索,有助于“智慧党建”展现新风采。

      本次“VR”党建活动由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办,经文保支队承办,“VR”设备由“红雁内保”党建品牌共创单位——浙江省东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金华市公安局还邀请了“红雁内保”党建品牌共创单位到局里参加活动,并前往重点行业系统单位开展该项活动,让更多党员参与进来,亲身体验“智慧党建”的成效。

      (供稿单位: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