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91科技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与防范风险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许泽玮

     

      互联网金融是一种相异于传统金融的创新性模式。91科技集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数据分析等手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互联网金融企业内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助力企业发展,弘扬正能量,为非公企业的党建探索开拓了新路径。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91科技集团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提高关键部门的党员比例,守住底线,防范金融风险。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作为非公互联网企业,91科技集团在创立之初就成立了党组织,建立了以党建为红色引擎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政治理论课”。91科技集团以建立“学习型组织”为亮点,让全体员工参与学习。遵循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支委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方式,认真学习和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2011年集团创立起,已开展将近170期。学习型组织每月召开一次,每次时间为半天,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国家金融稳定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等,确保企业先人一步、合规发展,始终沿正确方向前进。以党日活动的形式举办了“读原著?悟原理?背报告”十九大报告学习背诵比赛,邀请了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党务工作者担任评委,由党员自行选择十九大报告中的段落背诵,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及其他群众也参与其中。同时,建立了“91科技集团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中央的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之成为党员的“流动阅览室”。

      打造“党性实践课”。91科技集团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相结合,不断将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加大风险控制管理、党风廉政管理、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力度。立足于“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企业精神,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研发小组,攻克APP上线难关,党员骨干带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把原计划3个月的研发周期缩短为1个月,抢占了市场先机。此外,对于表现优异的党员,给予更好的发展机会,鼓励他们为企业发展多尽心、多使力。

      打造“组织管理课”。为了保证党建工作的全员覆盖,建立了党团工一体化机制,以党建带团建、带工会。此外,还借鉴了其他先进党组织的管理办法,定期召开党组织生活会,高管和其他管理层均出席参加。在主题活动日,组织大家总结工作经验,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思想意识。

     

      党建防范金融风险

      91科技集团以党建工作为指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本领、勇于担当,始终围绕客户利益,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引领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筑牢思想警戒线。党支部坚持开展初心教育,每年都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引导员工不忘创业奋斗之初心,抵御风险诱惑,不碰法律高压线,不越道德生命线,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守好合规的“总闸门”,专注普惠金融服务。2018年7月,91科技集团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红色之旅”专题活动,学习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重温当年的创业路。

      构筑安全防火墙。集团内部的合规工作小组、风控部门负责人均为党员,而且两个关键部门中党员占了一大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首善标准做好合规和风控工作,发现风险第一时间响应、随时汇报。成立志愿者宣讲团,针对中老年和青少年等群体,与国安社区合作,以防范金融诈骗、普及金融知识为主题深入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帮助群众掌握科学的投资知识。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91科技集团严格执行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风险缓释基金等行业内互助机制。91科技集团还被纳入“规范发展工作组”,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专注安全产品设计和注重用户思维来打造业务发展模式,引领行业健康合规发展。(作者单位:91科技集团)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