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济宁:“疫”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党建网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宣传舆情组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会的各位党员围绕疫情发生以来,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畅所欲言,把在指挥部连续奋战50多天以来的体会感受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表达出来。

      “马文、张伟光两位女同志,自大年初一以来,从早上8点到指挥部一呆就是12个小时以上,天天加班、从没休息,家里孩子都还小,正是需要母亲照顾陪伴的时候,但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市委宣传部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广灿率先发言。

      “赵磊同志为了采访,三次进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把满腔的热血转化成了工作的动力。”

      “不管是部领导还是普通干部,在工作中都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使我们这个党组织成为了指挥部的一个坚强战斗堡垒。通过这种特殊的集中办公,也有效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了我们共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

      发言中,大家赞典型、树榜样、表决心、见行动。这些老党员、年轻党员,此时此刻就是疫情防线上最团结、最奋进、最牢固的战斗堡垒。当发言完毕时,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肯吃苦、讲奉献、能战斗的精神,努力践行入党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

      济宁市启动并实施宣传舆情Ⅰ级响应以来,市委宣传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指挥部成立专班集中统一办公,统筹新闻宣传、社会宣传、舆情处置等职能部门和人员力量,实行会商研判、任务清单、每日报告制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工作合力。

      在这个新组建的“党员家庭”中,党员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却有着冲锋在前、听党指挥、团结一致、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兢兢业业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宣传舆情组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到“打赢主动仗、唱响主旋律”的新闻宣传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全媒传播,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对上沟通联络、市内统筹调度、对下指导部署,建立“新闻线索日报送”“新闻报道日报送”制度,统一策划安排重大宣传题目,确保市县宣传同频共振。构建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等疫情防控融媒传播矩阵,开展全媒宣传、融合传播、多点推送,提高防疫信息覆盖面和到达率,提升宣传质效,市级主流媒体刊播相关稿件1.4万余篇(条),推出播放量达亿次级的《谢谢您!最美逆行者》等爆款产品。强化工作成效、特色做法、典型人物的对上宣传,在省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1.1万余篇(条),中央级稿件3000余篇(条),持续掀起济宁“战疫”宣传高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策划组织了6场新闻发布会。精准开展社会宣传,全面覆盖到位。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济宁市抗击疫情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指导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幕、楼宇电视、立面广告牌、电视字幕、手机短信、宣传广告栏、农村广播、大喇叭、微信等,张贴展示宣传标语口号,做到报网有文、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户外有势,营造防控新冠病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发挥创城网格机制精准高效优势,组织195个部门单位下沉到主城区29个网格102个社区(村)542个小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动员、制作平面图、建立核查档案等工作,梳理上报各类信息1779条、整改到位489例问题。

      “越是战斗快胜利的时刻,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工作做到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一定认真负责、互相补位,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爱民如是说。这次战疫中进行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为每一位党员凝心聚力、指明方向,有效地为全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注入了充足的战斗活力。

    网站编辑:王仁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