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党建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党建网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高高飘扬

    ——邵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纪实

    谢文远

     

    邵阳市大祥区樟树垅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开门营业的商家测量体温。申兴刚 摄

    邵阳三一专汽党员志愿者为生产线消毒。申兴刚 摄

     

        连续一个月无新增病例,确诊病例实现清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在湖南省邵阳市,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农村春耕备耕有条不紊,城市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交通、餐饮、商贸物流步入正常轨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邵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层层严抓布控,人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人员排查、宣传发动、物资供应、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高高飘扬——这是邵阳的决心,也是邵阳的行动。

      全市1.12万个党支部32.5万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涌现了300多个感人的先进典型。

     

      以上率下 各级党组织成为抗疫“主心骨”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们必须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至今,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带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坚守岗位,深入研究部署全市防控措施,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凡事带头,疫情在哪,党员在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邵阳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市医疗卫生、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铁路等防控一线部门的党组织果断行动,全力以赴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守住各自关口。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个个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支部和党员在,疫情一定防得住。”武冈市司马冲镇五星村的村民充满信心地说道。洞新高速出口在该村,村里车流人流较大。村支部紧急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分片包干逐户宣讲防护知识,并在村内开展日常巡逻,村民因此吃下了定心丸。

      北塔区各级党组织以“北塔365党建”为引领,号召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联盟活动,使党建触角延伸到了辖区科学防控疫情、为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双清区石桥街道组织40名党员志愿者分成11个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11个社区和村,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生活物资。

      邵阳市中心医院作为该市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主要负责收治危重症、重症患者。1月27日晚,该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击一分队在隔离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来自该院感染科和各支援科室的13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面前庄重宣誓,主动扛起保护人民安危的重大使命。在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隔离区医护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互帮互助、鼓劲加油,工作忙而不乱。3月13日,邵阳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疫情重症患者在市中心医院出院,全市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众志成城 广大党员在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在城市,在乡村,在医院,在企业,在道路卡口,在车站,总有一群牢记使命与担当的人们在忙碌、在坚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共产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在邵阳市疫情防控战线上,“我先上”“跟我上”“让我上”,成为人们最常听到的话,也是最让百姓心里温暖的话。面对疫情,全市32.5万余名党员迅速集结,纷纷请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七岁多的儿子说,好久没看到爸爸了。我想,躺在隔离区被救治的每一位患者也都有着同样的牵挂吧。真心希望不再有新的感染发生,能和所有患者一起走出隔离区,与家人幸福团聚。”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医师王岐洁在隔离区第9天的工作日记中写道。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了工作10年后第一次回老家过年的机会,主动申请加入院内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并请求管理高度疑似病人或确诊病例。

      抗疫期间,洞口县雪峰街道双联村党支部书记向军将自家种植的白菜、萝卜送给正在隔离的村民。面对疫情,他坚持冲锋在前,白天带头在村头村尾奔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晚上开车在重点地段进行巡回值守,连续12个晚上都在车上度过。为全面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向军在坚持“敲锣预警”的同时,还学起了年轻人录抖音、刷微信。

      “今天的疫情防控也是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申请参战。”在洞口县醪田镇,92岁老党员尹星斗申请加入村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尹星斗于1944年参军入伍,先后参加过的大小战役很多。这次在新闻上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主动站出来要求“参战”。他想利用自身积累的经验知识以及在村里的威望,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易晓金每天都借助“村村响”反复播放防疫知识,引导村民在春节期间自觉停办了8场婚丧酒宴,并自觉取消了聚餐、聚会等集聚性活动。(供稿单位:邵阳日报)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