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腊八节温暖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织开展了海霞公益行动季之腊八节送温暖活动,在洞头区政府门口为清早出行的人们送去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

      凌晨4点,女子连的厨房灯火已经点亮,女民兵们有条不紊地开始熬制腊八粥。早晨6点30分,女民兵们将一桶桶熬好的腊八粥抬到洞头区政府门口,并准备了印有禁毒标志的保温碗为市民盛粥,让禁毒宣教搭乘腊八节的“顺风车”。

      市民王先生边喝粥边说:“你们辛苦了,大冬天喝一碗热腾腾的粥,真是暖胃又暖心啊。”

      上午8时,活动接近尾声,一位老奶奶上前询问还有没有粥,指导员杨燕辉为老人递上一碗粥,在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扶送老人回家。杨燕辉发现老人身体瘦弱、衣着单薄,在寒冷的冬天里仅穿一条夏裤。老人说自己姓陈,81岁,家庭贫困又身患疾病。

      女民兵们得知老人的困境后,纷纷表示要为老人捐款,让她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最终共筹集到善款2300元。连长陈盈盈、指导员杨燕辉等人将买来的慰问品送到了老人手中,并叮嘱有什么困难尽管反映,连队一定尽力帮助解决,连队还会常来看看。女民兵们还将剩余的捐款设为专项慰问基金,形成长效走访慰问机制,为洞头的助老扶贫事业尽一份责任。(作者单位: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