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自然资源部机关退休干部职工双榆树党支部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杨燕燕

     

      根据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统一部署,4月16日上午,部机关退休干部职工双榆树党支部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谈制度优势、树必胜信心”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燕参加并讲话,支部书记傅芳财主持。

      张晓燕代表局党委向各位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对疫情期间双榆树党支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疫情期间,双榆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有关指示精神和防疫防控规定,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学习、疫情日报、自愿捐款和网上正能量等活动,主动协助离退休干部局为老同志发放防疫物品,传递党组织温暖,确保了支部人员零感染零违纪,筑起了坚强的战疫堡垒。这次率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推进支部党建信息化进行有益探索和尝试,经验做法值得点赞和推广。

      围绕“谈制度优势、树必胜信心”主题,老同志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86岁的赵国隆同志说,“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资源调配、人员整合、措施落实等,都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和令行禁止高效协同的组织优势。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陈勇同志说,“衡量社会制度是否科学、是否先进,主要看是否符合国情、是否有效管用、是否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钱大都同志认为,“我们的胜利源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仲伟志同志感慨,“庆幸我们有中央统揽全局,精准施策;庆幸我们有举国体制进行抵御防范;庆幸我们有四万多白衣战士赴险驰援;庆幸各行各业能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理由为此而骄傲和自豪!”

      “这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王达同志说,“党和政府一心为民,宁可牺牲经济,也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按下‘暂停键’,作出‘封城’和社区严格管控的决定,号令一出举国响应,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文正益同志说,“中国举全国之力,团结一致,不惜牺牲巨大经济利益去控制疫情,保护每一个国民,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钱玉好同志说,“党中央英明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惜一切代价,对感染者应收尽收,不放弃任何一人,与很多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形成鲜明对比,作为老年群体的我们,感恩党中央、感恩人民政府!”

      在谈到必胜信心时,闵志同志说,“我更有一种紧迫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决不会甘心失败,疫情过后,他们必将以更加直白的方式,更加无不用其极的手段、更加全方位地来围攻我国,我们必须要沉着冷静地進行周密的准备。”刘连和同志认为,“这次疫情大考,像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汪熊麟同志说,“一定要有底线思维,一刻也不能松懈。”仲伟志同志说,“抗疫虽未结束,但眼前已经不止一次地浮现出‘多难兴邦’四个大字。它既是战疫过程的精准写照,也是战疫夺胜的历史定格。这四个字伴随了我们国家和人民数千年生存发展的全过程,是中华民族荣辱兴衰最古老的历史见证和最厚重的文明积淀。”

      远在大洋彼岸的曾绍金、任敏同志不顾时差,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任敏同志谈到,“因到美国探亲,原定于3月3日返京的航班因疫情一再延迟,这段时间身在异国他乡,我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支部的关怀大大缓解了我不能及时回国的焦虑,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及时推送各种防疫信息、返京政策,当收到局党委发放的‘抗疫暖心包’、看到服务管理三处发来的机关大院里玉兰花盛开的视频,我顿时热泪盈眶,疫情当前,祖国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支部老同志高度重视这次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准备交流材料、提前调试设备、早早进入会场、积极主动发言,有些老同志因故不能发言,也提前将交流材料或录制的视频发到了支部微信群。81岁的支部书记傅芳财表示,“这次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很成功,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发展成果。各位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抗疫胜利作贡献。”

      党支部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牛黎、服务管理三处全体同志等40余人参加。

      (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服务管理三处供稿) 

    网站编辑:穆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