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国家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党支部: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督察内审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学习要求。 

      明确一个目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督察内审司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为目标,迅速统一思想,全面部署落实,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要求全体干部围绕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职责,绷紧思想之弦、纪律之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用好力,在疫情防控和督审主业两个战场上守稳打赢。

      建设一个堡垒。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围绕工作目标,党支部书记邓勇同志靠前指挥,共召开4次支委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总局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结合督审司实际逐项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岗到人,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督促等形式反复强调、反复提醒工作学习纪律,亲自电话问询有关同志情况,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发挥作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开展“每日一题”“每月一课”“每期一测”“人人都讲微党课”等系列学习,及时汇总更新学习资料,确保做到全员自觉学、及时学、跟进学。处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地,一手抓好业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并做好处室人员学习教育、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确保学习成效,党支部还专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局有关防疫工作要求等内容的知识测试,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扛起一份责任。落实总局党委“四力”要求,一方面切实担负起加强疫情防控的责任,实行返岗人员和居家办公分类管理,建立疫情防控“司内专人+处室专人”双负责机制,及时登记疫情防控情况台账,做到每天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每天登记上报疫情防控情况、每天跟踪干部职工身体状况,真正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履行好督审强化监督、防控风险、服务大局的职责,克服人员少、行动受限的困难,统筹调配各处室人员,运用好居家办公人员力量,加紧制订督审工作要点,下发执法督察发现典型问题重大风险提示,会同特派办研究疫情督察调研工作,持续做好审计署审计配合,安排骨干力量为特派办网络授课,积极研究执法责任制工作开展,督、审、控各项工作组织有序,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

      树立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各地无私奉献、奋勇战疫的感人事迹不断涌现,督审司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干部线上学习先进事迹,更好引领全体干部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号角吹起,人人争先。制度处副处长赵艳清同志克服孩子小、爱人在外地挂职的困难,在上下班单程步行需1小时的情况下坚持上岗,落实好在岗人员防控责任和督审工作安排;青年干部徐彩霞同志看到总局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总局机关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负责二办入口体温检测,每日6点半到岗,认真把好第一道关口,履行了自己“谁有困难我来顶,谁有情况我来上”的党员承诺。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督审司党支部、团支部专门发出《倡议书》,提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督审干部践行“坚定一个信念、制定一份计划、掌握一样本领、做好一件实事、传递一份关爱、开展一项运动、共建一个堡垒”的“七个一”倡议,引发司内全体党员干部和督察内审部门同志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拿出实际行动,坚决抓好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国家税务总局供稿)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