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国铁集团机关在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发挥疫情地区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及时组织机关各部门在湖北未返岗的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村镇)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国铁集团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组建临时党支部,以最快速度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直属机关党委下发通知,组织在湖北未返岗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指定党支部负责人,明确了4项任务和工作要求。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在湖北党员干部,建立微信联络群,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慰问和工作要求,采取党员报告、打卡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每一名同志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党员干部凝聚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二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临时党支部运用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党员学习交流互动,引导大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国铁集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要求,切实增强机关政治意识,严格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树立国铁集团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临时党支部所属党员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向所在社区(村镇)党组织报到,积极按照统一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下沉一线力所能及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同志参加小区门岗值守、协助做好居民外出卡控;有的同志帮助小区居民做好大宗爱心菜等生活物资分发配送和代买药品等工作;有的同志主动做好小区楼道卫生清扫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有的同志组织建立居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生活因难;有的同志进村入户登记拟离鄂(返京)人员信息;有的同志当好铁路宣传员,及时向小区居民宣传铁路退票政策、火车站临时封站等相关信息;有的同志自费购买鸡蛋和蔬菜送给小区老人,为学龄儿童送去学习资料;有的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为打赢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贡献力量。

    四是身在疫区心系岗位,力所能及做好本职工作。广大党员虽然身在家中,但大家都时刻关注着单位的工作,积极运用铁路OA办公平台和电话、网络等载体,时刻保持与单位的密切沟通,及时学习了解国铁集团党组和本部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力所能及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同时,围绕做好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让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两不误”。

    (稿件来源:国铁集团

    网站编辑:赵 丹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