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全面动员部署 全员参与防控——全国工商联各级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旗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工商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国工商联党组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讲政治、讲大局的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设综合、信息专报、宣传舆情、工作简报和机关防疫等五个工作小组,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动员各级工商联和商会、民营企业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制定《全国工商联防控疫情工作机制》,统筹部门单位工作力量,明确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机制保障。

      落实防控举措,搭建服务平台。全国工商联党组发布通知和慰问信,及时了解对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帮扶需求,号召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并组织机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搭建“八方支援”工作群,发布“新冠肺炎物资公益平台”,促进各地与疫区工商联密切沟通,促成紧缺医用物资供求对接。搭建“全联抗疫信息汇总平台”,统计各类代表人士、直属商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号召更多企业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民营企业海外采购运输协调组”微信群,帮助民营企业联系对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和国家海关总署,畅通民营企业海外采购和华人华侨留学生捐赠抗疫急需物资入关渠道,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搭建在线金融和专属服务等“战时”融资平台,组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群”,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小微金融服务工作。

      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重点工作,通过报送简报信息、向主流媒体推送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典型事迹和家国情怀。及时收集抗击疫情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形成28篇专报信息,为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空阻击战情况提供参考。组建由中央主要媒体等40余家媒体组成的“抗击疫情民企在行动”媒体群,大力开展工商联民企行动宣传。截至目前,共向主流媒体提供综述材料11篇、宣传线索1500余条,得到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百度等新媒体的广泛转载。调整完善全国工商联官网“抗疫阻击战 工商联在行动”栏目,新增“稳增长保就业 支持民企在行动”专栏,及时反映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抗击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收集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部委和各地出台的文件政策信息,梳理汇编形成近30万字的《防控疫情期间中央及地方相关文件政策摘编》。

      履行政治责任,发挥会员企业党组织积极作用。主动引导31家直属商会和地方工商联所属商会的党组织发挥政治领导作用,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带动直属商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号召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新能源商会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向全体会员企业点对点发布《关于征集新能源企业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的通知》,了解疫情对新能源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相关政策建议。汽车经销商商会党支部在企业复工之际发出《致会员单位党组织、党员同志的一封信》,从六个方面向各会员单位党组织、党员提出建议。水产业商会党支部发出《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和《关于保障水产品市场稳定供应的倡议》,倡议会员单位勤奋敬业,坚守一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农业产业商会党支部发出“众志成诚抗击疫情保证供应稳定物价”的倡议,号召会员企业组织一切力量保证生产、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稳定价格。据不完全统计,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方捐款4690多万元,并购公会48家理事会员单位捐款捐物约4.7亿元,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37.51亿元,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会员企业捐款约5000万元,房地产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捐款约16亿元,文化产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支援疫情资金及物资4565万元,新能源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捐赠款达3046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762万元,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组织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捐款捐物640余万元,冶金商会捐助1000万元支持常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医药商会捐赠物资3500万元。此外,各级工商联所属4000余家商会为疫区筹措物资、捐赠善款共约9.1亿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