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浙江宁波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党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党建网

    潘智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组织先进典型党史宣讲团,在基层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开展以“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3月9日,首场活动在“浙东红村”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举行,数百名党员群众参加,100多万网民在线聆听宣讲,掀起了先进典型宣讲党史热潮。

      先进典型讲党史增强“说服力”。宁波市从各行各业遴选群众认可、社会礼赞的最美人物、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老战士、体坛明星等,组建了由老、中、青、少四代人构成的全市先进典型党史宣讲团,结合党史知识、自身经历和感想体会讲党史故事。先进典型在重走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的基础上讲党史故事,发挥了先进典型鼓舞人、激励人、说服人的重要作用;通过互动式党史宣讲,面对面讲好故事、讲通道理,做到寓理于史、启人心智,点燃了基层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

      情境方式讲党史增强“黏合力”。宣讲活动中,宁波市注重把党史宣讲与仪式教育相结合,将党史宣讲融入宁波的微型党课宣讲品牌、载体,通过短小精悍的讲授方式、声情并茂的表现形式,让人们感受更加贴切,增强了党史宣讲的黏合力。在先进典型走红色之旅接受党史洗礼、进基层巡回宣讲党史的同时,推出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党史学习网上答题等互动宣讲产品,通过宣传海报和多媒体宣传等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营造浓厚氛围,带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群众文艺讲党史增强“感染力”。此次宣讲活动,除了先进典型人物的“现身宣讲”,还创新组织“红歌演唱青春”等群众性文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闪艺术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性文艺活动有机结合,唱响时代主旋律,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用歌声抒发对党的忠诚与深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教育广大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单位: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