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江苏南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学八争”活动 干出好势头 干出新业绩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示范引领学,争当服务发展先锋;企业党员一线实践学,争当岗位建功表率;农村党员因地制宜学,争当乡村振兴骨干……”去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学八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振广大党员“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气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

     

      常学常新,激扬奋进动力 

      “短短几组数字就把二十大报告讲得这么清楚,让人一听就懂。”在参加社区开展的“数说二十大”宣讲活动中,海安市李堡镇赤岸社区返乡流动党员张永涛高兴地说。海安市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契机,依托“幸福党建来敲门”等活动载体,推出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云端党课等红色套餐,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这是南通市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学八争”热潮的一个缩影。市委组织部注重区分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领域党员群体,系统谋划、分类组织原文“大学习”、万场“大宣讲”、理论“大研讨”、岗位“大实践”活动,把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农村党员充电蓄能的有效途径。立足“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镇村党组织用好用活“板凳课堂”“宅上党小组”等载体,积极创新快板、三句半等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让他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争分夺秒,抢抓发展机遇 

      “人员、设备、物资都已到位,我们党员带头坚守岗位、留通过年,全速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把前期受疫情影响的进度追回来!”海太长江隧道工程项目经理张典杰信心十足。近期,项目部组建8个攻坚党支部,带领400余名建设者加班加点抢工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去年以来,南通市全面实施重大项目招引、惠企纾困增效等九大攻坚突破行动,健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党员行动”响应机制,开通审批事项集成办理“红色专窗”53个,组织审批、科技、法律等“红色直通车”常态化一线服务,推动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挑重担、扛重责”的实际行动、“拼经济、促发展”的实际成效。

      招商为先,项目为王。今年以来,南通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443亿元,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确保以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奠定经济发展的“全年红”。

     

      敢为人先,铆足拼搏劲头 

      年初召开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后,南通市擂响了“强作风优环境”的战鼓。全市各版块、各条线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聚焦“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要求,推动党员带头落实“四敢”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拼抢“开工红”。

      在各县(市、区),崇川区深化“攻坚有我 全域争先”行动,从机关党员中精选432名首席服务员,集中走访倾听企业心声,围绕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6个方面梳理41条优化意见,努力为“企业敢干”创造最优生态。在市级机关,市税务局抽调140名业务骨干成立党员突击队,通过会诊指导、陪伴指导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税收服务;市人社局依托攻坚党支部,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组织包车返岗等活动,以真招实举高效服务用工企业。在国企,市轨道公司迅速组织一线党员带头复工复产,重启忙碌模式,奋力冲刺轨交2号线建设……各领域党员以“四敢”实干吹响奋进号角。

      为进一步营造“四敢”氛围,市委组织部出台实施意见,以15条措施推动和保障党员、干部、人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通过党员先锋示范,持续激发全市上下的干劲闯劲拼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说。(本报通讯员 通组轩)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