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浙江平湖曹桥街道:“驻网办事”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平湖讯 (通讯员 庞嘉隽)“安装了路灯,晚上出去散步就不怕黑了。”夜幕降临,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马厩村红马至荷花堰路段一盏盏路灯亮起,村民交口称赞。这一声声称赞的背后,是平湖市积极探索“驻网办事”制度,以“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的生动实践。

      近些年来,曹桥街道引导党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推进基层治理观念“迭代升级”中解民忧、暖民心,让“下访接访”从“新鲜事”变成“家常事”,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统筹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干部、党员、网格长等基层网格力量,组织网格队伍常态化联系走访包联网格,街道班子成员、联村干部每月至少到网格现场办公一次,确保网格内所有服务对象每月走访到位,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定期走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全面掌握网格内的人、物、地、事、情等信息,动态更新网格底册,对网格内的情况实时掌握。

      同时,将网格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一步分级分类梳理,建立“收集—研判—交办—办理—跟踪—反馈”闭环办理机制,依托“简单事”现场办、“常规事”村社办、“政策事”部门办等分类办事法,全面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驻网办事”制度推行以来,已帮助群众诉求32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2330余件。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