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旗帜网

      9月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从气象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持续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旗帜,进一步学好用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刘雅鸣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需要,也是对外宣介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体系,要全面把握其总体框架和重要内容,注重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以更加系统的思维、整体的视角、贯通的观点加深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这一著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和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涵养科学的思维方式与思想方法。

      刘雅鸣要求,气象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全面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视程度,着力化解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风险,扎实推进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总结分析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个伟大革命”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

      三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气象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气象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梁云程到会指导。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学习交流。(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