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学习汇”第25期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旗帜网

      5月,“青年学习汇”第25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广泛开展交流研讨。

     

     

      在现场交流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央办公厅吴春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体现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激励当代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中央组织部李智分享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十六字重要要求,必须与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青年的职责使命贯通起来学习体悟。在行动上更应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中央政策研究室文世芳谈到,作为一名理论研究者,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为党和人民建言献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将不懈奋斗的青春之我奉献给青春中国、青春大党。新华社张舒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肯定清华大学“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书育人特色”的体会,认为共青团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群团组织特色,形成育人合力。中国科学院付巧妹提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深耕钻研,勇于攻克科研难题,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中国建设银行鲜丹丹认为,作为金融企业的团组织,应搭建理论学习+岗位建功+基层锻炼的人才培养机制,落实为党育人和服务青年的重要责任。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有的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有的举行青年学习标兵表彰大会,有的开展读书分享会、青年讲党史故事、图片中的党史、青年主题演讲会等。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党史学习中常怀爱国爱民之情,在政治历练中常持锤炼品德之心,在干事创业中常增敢于创新之勇,在履职担当中常践行胜于言之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中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出色的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