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打造“党建+”四项品牌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旗帜网

      中山市直机关工委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四项品牌,推动市直机关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打造“党建+头雁引领”品牌,推进“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主讲了“学百年党史,做攻坚先锋”主题党课。组织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10个单位制作线上微党课,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659场,1.6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二是打造“党建+理论提升”品牌,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机关党员学堂。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线上自测活动,81个市直机关单位1100多个党支部,近1.4万名党员干部参与党史知识“赶考”,为党员干部提供可检验可评估可衡量的学习交流平台。全力推进青年党员理论提升工程,推动64个单位打造124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340名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涌现出市城管和执法局“六学”联动模式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四性”等经验做法。分阶段、多层次实施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党员等专题轮训。

      三是打造“党建+中心融合”品牌,推进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好点子、好项目、好故事”征集活动。积极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落实中山“攻坚2021”各项中心部署建言献策,积极搭建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推动市直机关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项目1801个,开展实践活动1499场次,覆盖服务群众33万余人次,深挖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市公积金中心“一键启动”便民服务全覆盖等项目。

      四是打造“党建+先锋示范”品牌,推进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评比表彰活动。拟在“七一”前集中评比表彰50个先进单位和10个标兵单位,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谋划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引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广东中山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