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机关党建
    四川眉山:学党史 唱誓词 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旗帜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大力实施“眉州头雁”培育计划,一体推进“学党史、唱誓词、践初心”活动、机关党建微电影实体展播、“党建大联盟”工作等特色项目,探索出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路径。

     

      一场党史大感悟 在深学细研中凝神铸魂 

      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眉山市分层分类推进原著原文自主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基层党组织常态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知识测试检验学“五类学习”,广泛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00余个,引导机关党员进一步感悟党史伟力。

      在眉山,掀起了一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学习之风”。通过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大家互相研讨、互相督促,无论是效率还是效果都有了显著提升。”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吴川说。每周利用一天晚下班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已然成为该局青年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一场初心大对标 在激浊扬清中擦亮本色 

      一边是读史声声响,一边是歌声阵阵高。在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一场会前仪式正庄严开展,党员干部起身面向党旗,齐声唱起入党誓词歌。“通过唱入党誓词歌,党员不仅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强的认同。”该局机关党委书记程辉说。

      眉山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的重要要求,全覆盖开展“学党史、唱誓词、践初心”活动,要求机关党员“人人能唱入党誓词歌,人人能记住入党誓词”,引导机关党员清醒认识党的历史,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入党誓词中,不断增强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深化对初心使命意义的理解,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一场榜样大感召 在紧密联系中感恩奋进 

     

    眉山市文广旅局党建微电影实体展播节目《大美眉山百花香》

     

      4月27日,一场别样的“工作报告会”在眉山市会议中心举行。“汇报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内容,采取自导自演创作党建微电影的形式,通过网络现场直播,为全市3万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眉山市创新开展机关党建微电影展播比赛,广泛动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深度挖掘知行合一好榜样、服务群众好故事、推动发展好典型,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效、展现工作成绩、展示党员风采。

      “因为了解所以信任,因为信任所以才能更好地服务。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思考怎么让群众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今天这样的效果,正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卓玉梅说。

      “文字的刻画是冰冷的,生动的演出却带着温度。今天的演出让我看到了和平常不同的党员干部,感受到了他们工作背后的辛酸,以往的些许不理解更变成了支持和敬佩。”在眉山市仁寿县市民服务中心看到现场直播的市民余宏说。

      接下来,眉山市还将组织此次比赛优秀节目,会同前期机关党组织书记优秀微党课,进社区、入小区,分批开展巡回宣讲,教育引导更多党员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一场为民大行动 在表率示范中扬起旗帜 

      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眉山市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大联盟”工作,落实组织联建、事务联商、资源联享、治理联抓、服务联心、新风联树六大任务,推动2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所在社区、小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5万余人次。

      “社区处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但有限的精力和资源面对庞大的服务群体着实显得力不从心。‘党建大联盟’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优势资源和工作力量进一步整合下沉,为我们开展服务提供了坚强保障。”眉山市东坡区苏祠街道金龙社区党委书记田琼说。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眉山市机关党员干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群众“最急”“最盼”“最愁”“最怨”4本服务台账,协调解决小区照明、道路破损、邻里纠纷等问题500余个。

      该市还组建了一支170余人的“眉州头雁志愿服务队”,喊响“党员干部多走一公里”,将服务重点、疏通堵点、攻克难点作为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机关部门优势,确保为民服务无漏项、无盲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眉山市机关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党群关系进一步紧密,一幅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推动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供稿单位:眉山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