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聚力实施“党建+电网建设” 打造电网勘察设计精品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9日,由国网重庆经研院(以下简称“经研院”)负责设计的重庆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九盘至万县电网加强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投运。这是经研院“党建+电网建设”攻坚克难工程示范项目中投运的一项重点工程。

      该工程起于重庆万县500千伏变电站,止于重庆奉节县九盘500千伏变电站,路径长度129.77千米,线路途经万州区、云阳县、奉节县3个区县,涉及15个乡镇辖下49个村。工程投运后将加强九盘片区与重庆主网的联系,有效提升重庆电网风险抵御能力,为奉节、巫山、巫溪三县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电网保障。这也是迄今为止经研院作为主设单位设计的最长500千伏线路工程。

      经研院党委高度重视该项工程,将其纳入“党建+电网建设”攻坚克难工程示范项目予以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深度融合,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运行机制,从而实现价值创造成效提升。

      一是切实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挂帅督战,组织策划和审定项目实施方案,强化风险辨识与预控,加强对内对外协调,确保全过程实施可控在控。

      二是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院设计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攻坚团队,由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组成。在前期勘察设计阶段,严格遵照国家标准及规程规范执行,重视强制性条文执行和标准工艺应用;强化现场环境调查收资,征求业主与运行单位合理化意见,实现最优设计方案。在交付施工建设阶段,启动施工期间现场工代服务机制,协助建管和建设方,提供现场技术服务,及时处置现场发现的有关问题,为工程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项目团队的青年党员们主动扛起了“党建+电网建设”攻坚克难工程的这面旗帜。自项目启动以来,数不清的挑灯夜战,数不清的技术探讨,数不清的现场脚印,见证了他们的艰辛付出。队伍中有重庆市优秀青年设计师,有“渝电工匠”等称号获得者,有多项国家专业注册认证资格的技术专家,沉默少语潜心精品设计,身怀“绝技”赢得各方美誉。

      作为主设单位,经研院圆满交上这份答卷,为持续推进好“党建+电网建设”攻坚克难工程奠定了一次实践基础。通过九盘至万县电网加强500千伏线路工程的淬炼,也见证了经研院致力服务电网发展,持续打造电网勘察设计精品的信心决心。(游春 王新宽)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