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建集团开展“建证”党建品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党建网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

    ——中建集团开展“建证”党建品牌活动

     

      党建网讯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中建集团启动“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是中建集团党组结合新时代党建要求、行业特色和企业特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所确立的党建特色载体和创新品牌。其中,“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寓意中建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寓意中建集团广大党员以党性铸就匠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企业改革发展征程上的红色先锋。

      活动将通过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典型选树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为实现企业“一创五强”奋斗目标(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牵引,致力成为价值创造力强、国际竞争力强、行业引领力强、品牌影响力强、文化软实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建集团领导在工地现场调研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中建集团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品牌活动发布会上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建集团在关键时刻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高效优质建成100多所应急医院,特别是仅用10天、12天时间建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是集团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的生动实践。要把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和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的提升作为活动开展最根本的检验标准,将精力放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来,确保党建品牌活动长期坚持并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供稿)

    网站编辑:杨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