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北京现代:“1221”模式让党员上好百年党史学习课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党建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现代党委创新“1221”模式,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好高标准、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即坚持上下联动一项原则、拓宽两类学习范围、创新两种学习形式、办好一系列实事,推动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上下联动一项原则。公司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率先垂范,下属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司党委号召下属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北京现代生产本部党员干部走进京西红色教育基地

      拓宽两类学习范围。一是学习内容要广。二是学习覆盖面要大。北京现代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学习计划,制定学习方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实现全覆盖,基层党支部开展80余次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学习专题数量100余个,覆盖党员1600余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专题读书班,并组织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实地学习;组织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相关培训4次;邀请外部专家讲授专题党课5次;组织党史专题宣讲并录制视频进行推广。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新两种学习形式。公司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方面注重学习形式上的灵活创新,坚持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推进教育工作。如生产本部党委开展的“班车上的党课”;仁和工厂党委开展的“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答题;沧州工厂党委组织的“百年党史课堂”,以评书形式讲述党史故事;重庆工厂党委组织打卡红色之旅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另一方面,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专题党课,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汲取智慧和力量。

      办好一系列实事。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职工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线上线下调研分析目前亟待改善的实际问题。在员工思想动态调研中,发放问卷2531份,召开线下座谈会共计27场,了解员工思想动态。针对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反馈问题及员工关切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累计解决问题60余项。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