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智集团:坚持“五个到位”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为确保中智集团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结合企业实际,明确“五个到位”,进一步细化集团19条重点工作清单。

      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二级成员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织和经理层主要领导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党委副书记(或分管领导)切实履行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确保督促指导到位。集团巡回指导组重点抓好二级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特别是党组织和经理层主要领导的主题教育;二级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将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谋划对策、制定措施、推动整改一体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企业中心任务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确保重点任务完成到位。理论学习要突出“真”,重点看原著原文是否真学真懂、联系实际是否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突出“深”,重点看调查课题准不准、发现问题深不深、调研成果好不好;推动发展要突出“实”,重点看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实招、有没有推动发展的实绩、有没有服务基层的实事;检视整改要突出“严”,重点看是否做到贯穿始终、是否做到动真碰硬、是否做到建章立制。

      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际成效,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及时报送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的新闻和各类宣传稿件,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确保作风转变到位。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不增加基层负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推动主题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文章来源: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