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兵器装备集团:聚焦“三化”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党建网

    兵器装备集团:聚焦“三化”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近日,兵器装备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拉开序幕,集团公司党组、直属党委及第一批41家企事业单位党委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学习、内化于心、转化于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浓厚学习氛围。

     

    兵器装备集团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深化学习 感悟思想伟力

      集团党组将读书班作为抓好理论学习的“关键一招”,突出一个“读”字,着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组领导带头深学细悟,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领学、自学、互学、研学相互穿插,深刻领悟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这次读书班形式真是好,让我们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学习盛宴,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深度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沉浸式理论学习机会难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在此期间,集团党组还特邀中国工程院白春礼院士作“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辅导报告。集团公司近3000名党员干部同步参加学习,再一次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矢志奋斗的澎湃激情、昂扬斗志。

     

    兵器装备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第一期中兵讲堂

     

      内化于心 筑牢政治忠诚

      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组和直属党委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每位学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集团公司实际和岗位职责,纷纷交流自己学习的新体会、新感悟,就一些难点堵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党组书记、董事长在发言中谈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期望和重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党执政兴国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的作用发挥到企业各项工作的实处。其他党组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找答案,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破解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难题,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中作表率、当先锋。

     

      转化于行 践行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深化读书班学习成果,直属党委专门组织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汇报会,选派13名代表现场交流汇报。在理论学习基础上,认真研究制订集团公司“开新局 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一季度,兵器装备集团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夺得“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兵器装备集团将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以新作为新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事业中展现军工央企的时代风采、彰显战略支撑作用。

     

      (兵器装备集团 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