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企业党建
    中国电子: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国资委网站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子全系统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抓手,始终坚持把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路径,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导向,把推动发展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发力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一线学思想 推动理论学习下基层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星河电子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丰富多样的措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讲明,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星河电子领导班子结合分管领域实际工作,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党课“专题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中电数据党委领导班子坚持深入一线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围绕主责主业和“数据为民 主动健康”的业务发展理念深化理论学习。桑达股份所属中电四公司开展“以中电四之声 传递党的精神”红色讲师团系列活动,通过制作动画微课、拍摄情景模拟剧等形式,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累计覆盖2630余人次。彩虹集团所属彩虹实业党委深入基层一线讲述专题党课12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宏观形势的把握和租赁市场的分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深入一线察实情 推动调查研究下基层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上海浦软联合浦东新区市场监督局注册分局深入园区一线,聚焦房屋老旧翻新改造后,室号重编导致企业无法注册问题,展开现场调研并推动问题解决,为园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供保障。华大半导体所属积塔半导体深入行业、市场前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开拓12吋汽车工艺线产品市场”调研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目标路径。中国长城所属长城信息聚焦文印业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明确了“2+4”发展新模式,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去年10月,长城信息推出了烽火、雄关5个子系列29种不同配置文印产品,带动签订销售协议金额达7000余万元。中国振华所属振华风光聚焦生产一线节能降耗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从“源头降本、流程降本、业务降本”三方面制定解决方案,推动单片产品合格率提升0.15%、外观不合格率降低0.74%的同时,实现用电量、办公用品消耗量的持续下降,切实做到“零距离”把脉问诊、“点对点”纾困解难。

     

      深入一线解难题 推动交流问访下基层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坚持“问访”在一线,与职工“零距离”交流互动,把职工诉求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确保问题“事事有回音”,诉求“件件有落实”。

      中电信息所属南方软件园组织开展“我与南软共成长”青年员工成长交流会,领导班子与青年员工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为青年员工的职业发展答疑解惑。中电熊猫所属熊猫股份党委针对一线职工普遍关心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问题,及时拟制《技能岗位体系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体系,助力职工职业发展。桑达股份所属中国电子云临时党委深入四川康定、陕西黄陵等16地基层一线,倾听职工心声,总结归纳“办实事”清单22项。截至目前,已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14项,长期推进解决剩余8项,以务实举措温暖人心。中国振华所属振华富通过设立“推不动事项”反映沟通窗口,收集涉及企业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24个,通过开展意见沟通会和一对一调研、面对面座谈推动解决。截至目前,除5项需长期推进整改事项外,剩余19个事项整改已基本完成。中国软件所属上海中软聚焦驻点职工生活保障,及时为他们更换旧床垫和被褥,检修空调保证冬季供暖,并配备应急食品,让一线职工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效。

     

      深入一线促发展 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

      中国电子所属企业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把脉问诊”,坚持把破难题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据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徐州数据金库项目地组织召开运营专题研讨会,落实数据平台建设部署,探讨形成合理完善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赋能地方项目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国信安(电子六所)推动多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科研生产一线集中办公,强化履约执行、狠抓技术创新、优化业务流程,统筹提升重点领域工作办事效率,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开展。中国瑞达所属中电数科总工程师下沉项目一线跟进督导,解决工期延误、大气扬尘、工人短缺等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工程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管理氛围,保障项目工程进度。中电互联所属中电九天成立重点项目党员工作小组,深入项目一线面对面与客户洽谈沟通,顺利推进3项项目落地,总金额近千万元,切实做到困难在一线发现,办法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