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上海公安学院:追寻校内“红色记忆” 构建一体化思政育人阵地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汪君)5月27日是上海解放纪念日。20余名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高桥镇小学的教师们来到上海公安学院浦东校区东北角的碉堡遗址前,聆听该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宣讲“解放高桥的历史见证——高桥镇碉堡、工事留存的由来”等主题故事,寻访身边的红色记忆。

      这个坐落在上海公安学院特警障碍训练场旁的小碉堡,不仅经历了72年前上海解放的炮火洗礼,更见证着3.7万余名毕业生成长为守护平安中国的忠诚卫士。近年来,上海公安学院在校内开发建设了包含碉堡遗址、忠诚卫士广场、禁毒实训馆、特警障碍训练场等公安红色记忆研学线路,向大中小学生开放。 

      为构建具有鲜明红色文化特征的思政一体化育人格局,该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引领公安学警从党史聆听者转变为讲党史、颂党恩的宣讲者,教育引导公安学警围绕党史等“四史”学习,结合公安史和校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延伸“红色行走”足迹。通过采访曾为中共地下党员的刘荣光、董光华等学院离休老干部及其家人,透过身边老党员对光荣革命史的追忆,讲好红色故事,做精做优做深党史宣讲素材,并由公安学警讲师作为授课人,拍摄制作了“重温红色历史 点燃爱国热情”“中共地下警委的故事”等20余门党史微课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公安院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大思政教育。 

     

    2021052816221714862806424.jpg

    上海公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带领中小学师生寻访身边的红色记忆 图片由学校提供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