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在沈阳成立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5月30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指导,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大思政课”辽沈论坛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140所行业特色型高校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成立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广泛参与的“大思政课”建设联盟,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思政课”建设品牌——“大思政课”辽沈论坛,凝聚全国行业特色型高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广泛共识,汇聚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对于推动“大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论坛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在《新时代思政课的本质、使命及其改革创新》报告中,结合本校工作实际,提出“大思政课”理念下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式方法。

      在分论坛讨论阶段,不同行业特色型高校分组进行了讨论,各组代表针对如何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展开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在交流发言环节,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等10位专家紧密围绕“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推动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刘玉)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