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燕山大学:校史成为思政教育“活教材”
    发表时间:2023-09-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高静)组织“校史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展出“印记初心、涵养品格”活字印刷、“岁月烙印、迹忆犹新”非遗烫画,开展“人人争当校史讲解员”互动体验,还组织校史翻译、口述访谈、年鉴编撰、实物征集等校史编研活动……

      金秋九月,燕山大学喜迎建校103周年,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史文化节成为校庆献礼活动之一。作为本校特色文化品牌,燕山大学本届校史文化节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更具深度和广度。

      校史是学校的文脉传承,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伴而生,是学校重要的育人源泉。近年来,燕山大学全心打造校史陈列馆、校史宣讲团、校史文化节“三位一体”的“以史育人、以文化人”新模式,助力构建“多向锻造式”大思政育人格局。据统计,3年来,该校校史陈列馆已先后接待参观者超4.4万人次,并成功入选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师生共建校史宣讲团,还先后举办了印章展、冬奥展、双创展等主题展览。如今,该校校史馆已成为培育家国情怀的心得能量场,翔实生动的校史成为思政教育“活教材”。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薪火传,‘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使命永在肩,让广大青年学子从校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传递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如是说。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