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安徽农业大学:开学第一课 书记讲思政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夏晓昀)9月14日,安徽农业大学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庆亮为8631名新生讲授了一堂知农爱农的思政大课。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业强国’,我国的‘三农’工作迈入历史新阶段,赶上了新时代新征程。”开学第一天,张庆亮以“蓬勃发展的现代农业”为题,向全体新生阐释了我国“三农”事业的探索与发展,以及学校学科专业在服务“三农”中不断“升级”的发展历程。张庆亮勉励同学们,要带着“农业是充满希望的产业,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农业大有可为,学农必将大有作为”的坚定信念一路前行。

      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张庆亮用“三个争做”与同学们共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心系家国的社会英才;练就本领才干,争做开拓创新的强农先锋;时刻崇德修身,争做品格高尚的人之楷模。他寄语广大新生,要始终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202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刘雨轩参加完开学典礼后感触很深,他说:“听完张书记的报告,我对‘农业大有可为’更加充满信心,我一定会努力学好相关专业知识,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实践,争取未来能用所学知识服务‘三农’产业发展。”

      据悉,此次“开学第一课”也拉开了安徽农业大学本学期领导干部讲“大思政课”的序幕。从新学期开始,除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外,学校166名处级干部都将摇身变为“编外”思政课教师,他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生课堂、班级、活动等,从不同领域、以不同主题为各学院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搭建更加多元的师生交流平台,让“小课堂”发挥出“大作用”。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