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北航党委书记赵长禄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3-09-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 见习记者 胡若晗)近日,北航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新生讲授题为“传承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的“思政第一课”。近400名2023级本科新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了课程。

      赵长禄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思政课的学习中,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同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锻炼实践能力,更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结合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赵长禄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航70余年建校史,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成绩。他指出,对于北航来说,必须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切实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

      课程最后,赵长禄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成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围绕青年学生的个人成长,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的关系、把握好知识的专与广的关系、把握好知识学习与实践锻炼的关系、把握好科学思维与艺术素养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在砥砺自我中勇担时代重任。

      来自传源书院的学生王一诺表示:“在这堂课中,我们不仅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史,更熟知了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奋进历程。新时代的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须奋楫前行、挺膺担当,为成长为一名矢志报国的红色工程师而努力奋斗。”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