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电子科技大学揭牌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揭牌仪式(图片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9月23日讯(记者 陈淋)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回应全面从严治党和数智时代党建工作发展新需求,加强智慧党建研究,促进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党史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9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正式成立。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授表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致力于走学科交叉特色发展前沿,努力与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学者提供一个更高层次的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平台。

      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希望党史系统和高校系统双向赋能,共同奔赴,携手开创中共党史党建学术研究与理论传播工作的美好未来。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指出,电子科技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对于科学、合理、高效地建设智慧党建系统,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向规范化、专业化、时代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处长李大鹏表示,学校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既是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排头兵,在党建研究领域的新突破,同时也是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上进行的有力的探索。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对助力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的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并指出研究院的工作中心就是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重点与特点是党史资源数字化、党建工作智慧化,真正推出一批富有电子科技大学鲜明特色的党史党建亮点成果。他强调研究院要与国内其他学校、其他研究机构加强联系,深度交流,共同发展,培养一支在党史党建研究与面向未来实际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副院长刘宗灵教授分别为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专家指导组成员以及各研究所所长颁发聘书。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与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融合学校特色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聚焦学科交叉,注重特色发展,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在精准思政、数字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领域具有扎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优势,紧跟数智化时代新跃进,聚焦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核心目标,发力新平台,赋能新机遇。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