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11-0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0月30日,“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孟和图世格,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善意,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阿菲法·沙吉娅,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蒙古、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等1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武贵龙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充分发挥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职能和优势,积极开拓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此次论坛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质增效的实际举措。

      曹叠峰表示,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10年来科技人文交流领域成果的生动体现,更是对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与倡议的付诸行动、具体实践。他希望学校在深化中国与共建国家高等教育和科技人文交流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出更大的开创性贡献。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主论坛上,杨仁树与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泰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斯里·基纳克等高校代表,围绕多元化文明互联互通下的“一带一路”、学科交叉协同发展、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议题作主旨报告。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