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福建省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厦门举行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近日,福建省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福建基础教育:传承与创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朱之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论坛指导单位为中国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论坛由福建省教育学会、厦门市教育局主办,由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福建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或校(园)长、骨干教师、教研员。

      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知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和专题报告。论坛与会人员还走进厦门6所学校,由学校现场介绍“育人方式改革”的经验。厦门6所学校相关人员分别阐述了新课标在课程核心素养、课程学业质量、学科内容结构化、课程育人方式这四个方面的变化。厦门实验小学作了以“项目式学习”撬动学习变革的经验介绍。多年来,厦门实验小学的校馆课程,就是与厦门市植物园、艺术馆、科技馆、博物馆等机构合作,将植物、艺术、科技、历史等教育课题按类别分为多个认识项目,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突出综合实践,让学生在真实的场景里开展跨学科学习,解决真实问题,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论坛上还举行了福建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福建省教育学会与福建省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以及福建省教育学会2023年“新华·福建基础教育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