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第二届“湖南科大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12月15日,第二届“湖南科大杯”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甘文波出席并讲话。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湖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中心主任周智华致辞。

      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先后作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牵头高校、湖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中心,大力推进湘潭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本次活动以“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一体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为主题,由学校联合湘潭市教育局、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禹旭才、刘正妙、吴毅君、颜柯)、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举办,通过“湖上青云”视频号同步直播。  

      周智华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在“健全思政工作体系,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程质量”“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谱写思政育人协同曲”等方面持续着力,全力打造充满活力、具有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他表示,学校愿同各大中小学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甘文波从中小学思政课与大学思政课之间的内在联系与现实问题出发,提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大中小学要各自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合作,注重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作为大学思政课教师,要保持理直气壮、舍我其谁、取法乎上的态度,提高学深悟透、知己知彼、世事洞明的能力,掌握大象无形、润物无声、创新无限的方法,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

     

    授牌、授聘仪式

      

      会议还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验学校”授牌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顾问”授聘。湘潭市雨湖区九华和平将军渡小学、湘潭市雨湖区九华和平小学、湘潭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湘潭市雨湖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湘潭市益智中学、韶山学校、湘潭江声实验学校、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工程学院被授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验学校。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湖南科技大学)负责人吴怀友、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小军、湘潭县教研室教研员陈武进、湘潭市教科院教研员王飞授聘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顾问。

      

    教学展示环节

      

      在教学展示环节,经评委打分,杨越、赵迎香、谭依、陈兰英老师获各学段教学展示一等奖,李育薇、周婷、李宇慧、谢炯明、罗孟婷、符兴旺、贾瑜、禹凤老师获各学段教学展示二等奖。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