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时代马院
    湖北省委讲师团和中南民族大学马院送“理论年货”到土家山乡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1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委讲师团、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湖北省恩施屯堡乡,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收获了满满的“理论年货”。

      “屯堡乡的糍粑越打越粘,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1月19日上午,“龙腾硒都闹新春 花园屯堡赶大集”暨屯堡乡首届年货节文化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年货节上,土家人过年必备的腊鱼腊肉、瓜果饮品、糖果糕点丰富多彩、琳琅满目,既具有欢乐祥和的氛围,又极具土家民族文化特色。送春联、赏歌舞、亲子游、捐赠图书,成为年货节上的一大亮点。8位恩施党政干部受聘为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海波教授为屯堡中学赠送图书200册。

      湖北省委讲师团、中南民大马院精心策划,利用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题库在年货节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寓教于乐,赢得现场男女老少踊跃参与。78岁的邵大爷和73岁的谭太婆也不甘落后,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文化魅力、收获新春欢乐。 

      其间,中南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海波教授、副院长朱磊副教授、易新涛教授、王依依老师分别在屯堡乡政府、花枝山村、马者村、杨家山村等地以线下+线上集中宣讲、乡村分众宣讲、屋场会宣讲、火盆会宣讲、茶叶园宣讲等形式开展了理论宣讲活动,将深刻的理论与当地社情、民情紧密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既富有理论哲思,又深入浅出,获得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中,湖北省委讲师团为中南民族大学与屯堡乡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书籍。

      此次活动由屯堡乡人民政府主办,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恩施市文化馆、屯堡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张锐 通讯员 韩潇潇 郭沈艳 张千傲)

    网站编辑:朱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