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黄山:文明实践护航疫苗接种 共筑健康屏障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黄山文明网

      当前,新冠疫苗已在安徽黄山各地“开打”。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安徽省黄山市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在疫苗接种的一线,有条不紊地协助开展入口引导、登记取号等志愿服务,全力助力全民筑起健康屏障。

     

      屯溪区阳湖镇 

      自黄山市启动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屯溪区阳湖镇村(社区)党员、群众组建志愿者队伍,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迅速到岗,全力做好群众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志愿者们争当疫苗接种的“宣传员”“服务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和发动,迅速动员辖区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

      

    阳湖镇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

      

    阳湖镇志愿者正在为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知识

     

      黄山区焦村镇 

      5月12日至13日,黄山区焦村镇辖区内村民在焦村卫生院进行第一批次新冠疫苗接种。焦村镇组织青年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每天上午8点不到,志愿者便来到了卫生院,在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引导前来接种的村民、提醒村民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维持疫苗接种排队秩序、帮助接种对象做好信息确认,为筑牢免疫“城墙”贡献支援力量。截至目前,该镇志愿者们累计服务800余次。

      

    焦村镇志愿者在引导村民扫“健康码”

      

    焦村镇志愿者在引导村民有序接种疫苗

     

      歙县渔梁社区 

      5月16日上午,在歙县徽城镇中心卫生院居民参加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排队现场,该县渔梁社区的“争渡”志愿者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不忘温馨提示每名接种对象。自该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随着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识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多,现场易出现拥挤情况。为维护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秩序,渔梁社区每次精心挑选若干名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志愿者,全程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服务。

      

    渔梁社区志愿者在引导村民有序接种疫苗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进行,接下来,黄山市文明办将继续组织更多志愿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助力全民免疫屏障早日构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注入更多的志愿力量!(周隆行 王振龙)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