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看天津直播首秀!今天,武清这里燃爆了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武清文明网

      5月18日,天津市武清区委宣传部、天津市武清区文明办、天津市武清区教育局在武清区文化公园举办“红船驶进新时代 百米长卷绘盛世”武清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绘画剪纸展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永远跟党走 文明实践看天津”系列直播活动首秀,除文化公园外,同步进行的还有北运河畔和龙凤河畔“河流守望者”、梅厂镇东陈庄村“美丽乡村·文明实践”、白古屯镇韩村“夸夸我的好街坊”、东蒲洼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力宣讲四个直播点位。

      

      

      

      500余人现场作画,绘出赤子之心;旗袍秀与剪纸作品同赏,弘扬传统文化;“歌曲联唱”“红色宣讲”同台,礼赞建党百年。

      

      接下来跟着小武到各个展区转一转吧。

     

      宣讲区 

      活动开始,文艺志愿者组成党旗方阵,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题宣讲《抗战精神》,讲述王二小、王继才等典型事迹,带领大家追忆革命烈士,弘扬抗战精神。

      群口快板《辉煌历程》,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永向前。

      

      宣讲《画卷绘初心》《画卷忆征程》《画卷绘盛世》,邀请师生代表讲述绘画创作背景、过程,解读精神内涵。

      

      

      此外,还有旗袍剪纸秀、歌舞、诗朗诵等宣讲形式,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小朋友们真棒,讲得好,画得也生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活动让人心情澎湃!”观众们纷纷拍照留念,收获精神洗礼。

      杨村八小学生王梦新说:“我们在学校里学习党史的方式有很多,在课堂上老师会为我们讲党史故事,在网上举办‘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党课,学校还组织了参观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读书、歌咏比赛、英模进校园等活动,让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学习党史,领悟党的奋斗历程,珍惜幸福生活,向着未来更加努力奋斗。”

     

      绘画区 

      500米绘画长卷组成“100”字样,师生们现场作画,绘制党史重大事件、幸福生活剪影、武清发展变化、家乡产业特色等内容,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光明道小学学生赵苑博说:“我们学校画的长卷有两组,第一组主题是‘致敬时代楷模’,以红色为主色调,烘托出新时代仁人志士的壮志豪情。第二组主题是‘致敬抗疫英雄’,表现齐心合力抗击疫情的故事。通过绘画我认识到,英雄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从小做起,好好学习,爱家爱国,长大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黄堡镇教师高建松介绍:“我们的作品叫《湿地风光》,呈现了武清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美丽风貌。我们将引导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我们的家乡和湿地,为推进生态治理作贡献。”

      

      

      

     

      剪纸展示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了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伟大的战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

      

      汊沽港镇一街中心小学董子萱、陈冠铮介绍:“这是我们共同完成的剪纸作品《党立百年 民随万代》。剪纸中有很多元素,上面是中国梦,希望我们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下面是民族团结统一,各行各业的人们齐头并进的画面。希望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金瑛说:“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有机结合,我们从3月开始策划了这项活动,集结40多所学校,充分汇聚青少年的力量,将党奋斗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瞬间,用绘画和剪纸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更直观地记住党史,产生共鸣,回顾家乡发展,珍惜幸福生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截至5月18日17:17,“永远跟党走 文明实践看天津”系列直播活动之武清站现场云直播在新华社客户端的浏览量为198.2万。武清站作为系列活动首秀,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宣传党的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激励全区上下担当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凝聚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作出新贡献。

      错过现场不要紧,扫描下方二维码,小武带您回顾精彩直播。(美丽武清公众号)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