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东韶关乐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 张文 刘高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韶关乐昌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阵地覆盖优势,用好本土“红色资源”,传播党的声音,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聚焦“为民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实境课堂”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近段时间以来,乐昌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积极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300余场,2.1万人次参与其中。  

      

      五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遗址群等红色资源,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文旅融合探索的综合性阵地,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梅花镇大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湘南暴动”乐昌遗址,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讲述廖聪济一家三代人接力守护革命烈士李谦墓90余载的感人故事。 

      

      坪石镇皈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坪石大捷”纪念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体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汇聚培育时代新人的“能量磁场” 

      

      7月2日,秀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重温光辉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乐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组长林砂胜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感悟,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重温光辉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是乐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当地各级文明实践平台开展活动600余场,参与群众5.3万人次。 

      

      乐昌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道德讲堂”等活动场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开展自主学习、集中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双周讲坛等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通过招募老党员、农技人员、文艺爱好者等,以多种形式定期开展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话”传递“听得懂”“听进去”“听出味”的党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建设厚植民生福祉的“志愿驿站” 

      

      学习党史的最终目标是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乐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扎实开展各种为民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搭建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大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生存认证送上门”服务活动,切实保障了300多名困难及独居老人领取养老待遇的正常权益;庆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湾雷村G535、S248省国道庆云段路灯加装53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乐昌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患病妇女家庭解决了经济负担……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开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000余项,惠及群众近20.5万人次。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