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张掖民乐:筑牢文明基石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文明张掖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紧密联系农村工作实际,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科学普及、道德提升、文体娱乐等文明实践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

      传播思想强阵地。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依托村级宣讲团、县委党校教师、道德模范、“五老”人员组建宣讲志愿队伍,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文艺”“微宣讲”等模式,全力建强宣传阵地。

      引领文明树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村组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活动,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社会新风,推广爱卫生、护环境等理念,助力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工作落实。广泛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标兵、“美丽庭院”示范户、“孝行之家”标兵户、“好儿媳”等典型选树工作,以身边典型带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形成激浊扬清、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立足实践惠民生。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阵地+流动”工作模式,围绕“一老一小一特困”、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治理等热点内容,打造“爱心护学岗”“健康义诊暖人心”等志愿主题。在村组、学校等开展敬老爱老、防疫科普、扶弱助残、体检义诊等志愿活动。全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