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苏扬州:织密“一张网”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24-01-29 来源:扬州日报

      近日,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的菜场、酒店、副食品市场等地,以“监管员+协管员+巡查员”的“三员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打造“严管严控、群防群治”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网络,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在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中,贯彻“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理念,持续探索和推动食品安全网格化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区、镇(街道)、村(社区)各级领导干部共188人,挂钩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96家,按期开展包保督导。各级包保干部以多种形式全覆盖开展督导,做到了包保主体“应包尽包”、包保数据“应报尽报”。2023年度,实现督导完成率、问题整改率、承诺书上传率、包保干部培训率均达100%。同时,全区实现了在产在营获证主体包保覆盖率、五类食品企业(保健食品、乳制品、熟肉制品、调味品、饮料)食品安全总监及安全员配备率、包保主体数据归集率、包保督导任务完成率、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率同样均达100%,确保食品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据介绍,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施桥镇分局开展的“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化治理”项目被市食安办列为全市试点,网格员有效担当了食品安全的“吹哨人”和基层巡察员的角色。全区目前正在继续推进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微网格”工作,将监管的“血管”和“神经”不断向下延伸,持续巩固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化”工作成果,推进“多网融合”,形成社会治理“一张网”整体布局。(通讯员 沈洪涛 记者 丁佐春)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