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北京:九大类80余项春节游园活动明天开启
    发表时间:2024-02-02 来源:北京日报

    天坛公园完成布置后,已经有游客“尝鲜”合影。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自2月2日农历小年开始,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陆续推出新春赏花、名园送福、文艺展演、文展迎新、非遗体验、龙年云游、红色追忆、乐享冰雪、元宵闹春等九大类80余项活动。

      写福、送福、登高祈福是春节的传统活动。香山公园将在勤政殿、致远斋、眼镜湖、见心斋、香山寺等五处景点开展集章送福活动。游客还可到景山公园紫禁之巅贺新春、启龙年,到北海公园阐福寺、太液池沿岸游园观展。

      这个春节,市属公园将开展非遗、传统技艺传承现场互动,近距离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天坛公园于初一、初二、初五至初八,依次带来剪纸、太平燕、风车、京剧脸谱、木版年画、结绳等展示体验,带领游客“遇见最美天坛”。北海公园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指尖上的“兔儿爷”,展示老北京民俗文化。景山公园“良匠工艺—木作非遗文化展”、玉渊潭公园“记忆—中国非遗文化展”、北京动物园“万牲寻龙”生肖文化活动等都将在春节假期为游客市民带来中国传统文化展示。

      逛公园、欣赏新年第一抹春色是老北京春节习俗之一。市属公园的春花品牌可谓“老字号出新意”——颐和园将在第十三届梅花蜡梅迎春花展上,展示百年梅桩,推出“岁朝清供”主题宫廷插花展览,开展绘制梅花笔记、咏颂梅花诗词、制作龙年吉祥物等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山公园室内展出梅花、迎春、杜鹃、海棠、榆叶梅等花期控制花卉,搭配火鹤、凤梨、蝴蝶兰等应季精品花卉,烘托春意盎然的节日气氛。国家植物园(北园)在展览温室和盆景园举办第二届兰花展,将国兰和热带兰花“花样”搭配展示。令人期待的樱花在玉渊潭公园技术人员的精心调控下,自腊月廿三迎春绽放,以植物驿站的形式装点春节长假。

      大年初一、初三、初五,天坛公园将在官方账号直播展演《坛乐清音》《华夏正声》《尊祖重农》三场宫廷音乐。北海公园邀请“北派舞狮”增添喜庆欢腾的节日氛围,展示白纸坊太狮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中国园林博物馆节日期间上演《园林奇遇记》科普舞台演剧,由园林小讲师演绎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话题。

      颐和园藏龙纹题材文物特展、北海公园全球生肖设计大赛邀请展、陶然亭公园徐庆平山水作品展、紫竹院公园中国古代礼仪讲究新春特展、中国园林博物馆傅以新山水诗画展,以及景山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等文创市集都将陆续亮相。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