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辽宁丹东振兴区:文明花开满城芳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辽宁文明网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为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精准对标对表,聚民心、齐发力,扛起群众期盼的担子,补短板、强弱项,打牢民生幸福的里子,同心共筑家园美,文明花开满城芳。

     

      以高位推动为根本点,持续扛起文明责任

      抓文明城市创建,汤池镇始终坚持高位谋划、高效统筹、高质落实。主要责任人多次带队深入创城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创城工作整改推进情况,重点对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建设、基础设施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不断再安排、再部署,搭建起了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针对存在的问题,镇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常态管理工作会,做到履职尽责更加有为、条块协作更加有序、压力传导更加有效的工作局面。

     

      以常态长效为关键点,持续注入创建动能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汤池镇根据省级文明乡镇测评点位情况设置方案,制定《汤池镇文明城镇常态管理工作地图》及《汤池镇文明城镇常态管理责任清单》,用一张明晰的“创城作战图”,助力动静态问题逐项化解。在地图上,分别用12种颜色注明重点区域及包保组别,用红圈规划起止点位,用清单明确责任人及工作安排。通过责任上榜、挂图作战,确保常态固守有为有序。截至目前,汤池镇各责任小组累计开展集中清理70余次,清理小广告240余处、卫生死角4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占70余处,更换垃圾抱桶12对,清理路面、边沟垃圾及枯草40余吨,更换公益广告8处,张贴餐饮文明标语海报30余张。

     

      以问卷调查为切入点,持续奏响时代强音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率,汤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各村开展“文明来敲门,问卷暖人心”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宣传活动。在线下,通过“培训+入户”的模式,引导村民担负起创城责任。镇里还组织“理想邮递员”青年理论宣讲团及各村“草根教员”依托农村大集、大棚等阵地开展创城活动,并以争创为契机,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在线上,汤池镇利用党员群、村组群、网格群、商铺群等各类微信平台,将文明村镇问卷调查内容及时告知全体村民,确保问卷调查内容全覆盖、无死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工作走深走实。

     

      初心璀璨,文明花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振兴区汤池镇正以“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决心和气魄,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各类创建工作,推动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品位内涵提质,让蕴含着环境靓丽、生活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之花在汤池镇开得更加璀璨夺目。(来源:振兴新时代、文明丹东 编辑:崔陶然)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