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长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群众的“精神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长丰融媒号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为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党员+群众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各类宣传、普法等志愿活动,积极倡导树文明新风,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学习平台,引领传承红色精神

      岗集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吸引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作用,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重拾红色记忆、弘扬红色传统等实践活动,同时组建“思政联盟”理论宣讲队伍走进企业、村(居)、学校,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健康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民办事初心

      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用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精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组织动员辖区爱心企业、教育机构、热心志愿者等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后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四单”服务模式,开展卫生整治、扶贫帮困、生活常识讲解、红色帮代等志愿服务1852次,满足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双向奔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群众中延伸。

     

      培育主流价值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精神文明”阵地作用,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引导人们在辞旧迎新、缅怀先贤、阖家团圆、孝老敬老中弘扬文明新风。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唤起更多好人好事的涌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奋发向上、尊老爱幼、遵信守义,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岗集镇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主阵地作用,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挖掘各种资源,搭建共建共享共筑平台,满足基层治理需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程杨航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