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天津:三月春“锋”暖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天津文明网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做好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引领,2024年3月5日上午,犀地社区开展“三月春“锋”暖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活动。

      

      

      活动中,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原雷锋班副班长李峰威亲自为社区广大志愿者录制“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倡议视频,同时号召大家要像雷锋那样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艰苦奋斗、勤俭创业;乐于助人、公而忘私;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吃苦耐劳、克勤克俭。坚持以雷锋为榜样,弘扬“五种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通系统劳动模范、交通系统道德模范获得者、2016年天津好人姜文升为岳阳道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迹,从如何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回报对大家的谢意,到退休后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姜文升的志愿服务事迹让小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体会雷锋精神的魅力。小志愿者们为心中的榜样分别送上了鲜花,为老志愿者们送上了苹果,老师们的带领下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志愿者们纷纷表决心,要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随后在老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社区小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共享单车摆放、擦拭体育器材,捡脏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最后,新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小宁希望犀地社区号召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开展志愿服务,形成“人人奉献、人人参与”的良好社区氛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