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西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广西日报

    聚焦关心关爱“一老一小一残”等特殊群体 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氛围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举办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个“广西志愿者日”。“雷锋毫无自私自利之心,始终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当天,在百色市右江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圳小镇百祥社区,随着《雷锋的故事》朗诵声响起,2024年广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梁卓豪 摄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社会工作部、自治区文明办、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百色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百色市委承办,主要聚焦关心关爱广西“一老一小一残”等特殊群体,探索推进社会工作和培育文明新风的有效方式,推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当天,数百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百祥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移风易俗宣传、消防安全宣传、惠残助残政策宣传等19项志愿服务活动。“肩颈酸痛能通过推拿按摩缓解,您可以试试。”“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之风。”“心肺复苏要将患者翻转为仰卧位,再进行胸外按压……”各个志愿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热情接待群众,为他们答疑解惑、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新风。

      

    群众学习心肺复苏知识。记者 凌聪 摄

     

      此次活动还公布了“桂志愿”系统标识、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口号获奖作品以及“文明实践·桂在有你”最美志愿者主题短视频获奖名单,并为2023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广西志愿服务事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了“文明暖心”“社区邻里守望”“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等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广西共有注册志愿者116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3万个,注册数量稳步提升。(记者 凌聪)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