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新田县融媒体中心:做强“南有新田”信息平台 传播县区好故事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记者 刘红艳 通讯员 王雨松 永州报道

      南有新田,奋勇争先。在融媒体建设工作上,新田县同样不甘落后。自2019年6月挂牌成立后,新田县融媒体中心整合新田新闻网、新田发布、红网新田手机报、新田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国两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民生民本等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组织宣传报道,开设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精准扶贫在新田”“扫黑除恶 新田在行动”“百姓故事”“健康新田”等专题报道。

     

    “新田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

     

      《视频丨三百万小鱼苗从此守护新田碧水》《百年戏台上 听楚南望族的文化传承》《小康新田丨连石头缝里都能结出致富的桃子》《组图丨湖南乡下小菜图鉴》,红网时刻新闻新田频道上,各种形式、各种主题的新田新闻丰富多彩,县直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亮点和老百姓的真实生活水平,新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们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令读者仿佛置身现场般清晰。

     

    新田融媒体记者疫情期间采访。资料图

    新田融媒体记者正在做版面设计。资料图

     

      自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新田县融媒体中心立即组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通报及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落实防控措施。新媒体部加班加点创作了《号召新田广大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新田人:再次倡议,少出门、不扎堆》《@新田人,最权威的卫生防护指南在这里》、快板《战肺炎》和《新田县春季开学攻略》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新媒体作品,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传播,受众达10万+的微信公众号“新田发布”每天更新疫情信息,成为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的权威窗口,不仅能够有效让很多麻痹大意者受到了教育,更让市民们更准确地了解疫情动向,为新田44万人民构筑了一道健康牢固的红色防线。

      疫情不退缩、工作不打烊。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融媒体中心针对春节假期前后归乡、返程高峰、企业复产复工、春耕备耕的新阶段防控任务艰巨等现状,及时拉响“村村响”应急广播“警报”,对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迅速调整疫情防控播放内容,增加播放时间。从年初二开始,组织抢修人员不分昼夜奔赴各乡镇村组巡查维护“村村响”广播设备,确保“村村响”广播终端运行正常,将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最强音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

      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发挥采集汇聚、策划指挥、数据分析、内容生产、综合服务、内容审核和融合发布等功能,必须建设云平台等中央厨房处理系统作为技术支撑,新田县基于湖南红网云平台在湖南的独特优势和前期合作实践,多次与红网对接后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借助湖南红网云平台建设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处理系统。目前,新田县融媒体中心指挥中心建设即将完工,由湖南出版控股集团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援建的访谈区和演艺大厅也即将开工装修。

      随着国家不断推进深化改革,地方配套政策也在陆续出台,县级融媒体正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目前新田县融媒体中心已整合现有人力、渠道,组建了统一指挥调度平台,建立起总编协调、值班调度、部门沟通、采前策划等制度,做到“一支队伍采写、一个专班编辑、一个平台传输、多个媒体刊播”,全面管理运营新田广播电视台、新田新闻网、新田手机报、新田发布微信公众号、农村广播村村响等媒体平台。通过中央厨房整合新闻资源和服务信息资源、党政部门信息资源,推进融媒体中心与党政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的技术对接,对县内涉及百姓衣食住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部门和企业的信息进行整合,丰富媒体平台信息资源,形成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新闻资讯并在各渠道进行发布,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生活信息服务。

      2020年,新田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依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技术优势,做强“南有新田”移动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建立起一个集信息公开、诉求受理、网上办事、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移动信息服务新渠道,基本实现“新闻+政务”“新闻+服务”“新闻+电商”等功能,建成“采编播”全媒资管理系统,全景式、全媒体演播厅,双微矩阵等基础平台,以“本土化、直播化、便捷化、常态化、精准化、标杆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