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你好新时代,你好长三角!县级融媒体接力唱响长三角一体化“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杭州网

      一脉相承,一水以贯,35.9万平方公里,2.2亿人筑梦之地,这里就是长三角。这里美丽丰沃,生机蓬勃,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6月5日至6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湖州召开,三省一市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人齐聚湖州,共商、共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礼成,会议之下的长三角媒体融合之路也在进一步升温。 

      8日上午10点,在长兴传媒集团600平米演播厅内,“你好,长三角——‘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网络文化宣传季’”启动仪式在“云”上进行。 

     

      “云”上展示 

      长三角城市释放的超级能量 

      水蓝色与青绿色的背景下,“你好,长三角——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标识跃然屏上。演播厅下空无一人,而直播平台上却是“人头攒动”、评论不断,台上的两位主持人与三省一市的媒体人、网络观众隔空连线、互动频频。 

      为展示长三角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成效亮点,检验长三角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全程指导,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中共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湖州市委网信办、中共长兴县委联合承办,浙江在线以及长三角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协办的“你好,长三角——‘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网络文化宣传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将为全国网络观众带来长三角的魅力。 

      本次活动从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将主推3项具体活动,“接力大连麦”“炫酷融媒赛”和“云游慢直播”。“接力大连麦”将从6月15日起,进行连续16天、每天8小时的直播,轮流展示长三角区域各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成果,反映各城市的魅力以及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贡献。“炫酷融媒赛”是以新媒体作品大赛形式,通过短视频、短音频、H5、新媒体游戏、创意互动类等新媒体作品,从小切口、软视角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宏大主题,最后通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专业评审,产生获奖名单。“云游慢直播”则是在每个城市选取一个特色直播点,架设摄像头进行慢直播,为期60天,开辟“云游长三角”专题,在各地的APP客户端上统一呈现。 

     

      媒体连麦接力 

      唱响长三角一体化“好声音” 

      你好新时代,你好长三角。在今日的启动仪式上,长三角10家融媒体中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共同发起倡议,唱响长三角一体化“好声音”——围绕长三角地区的优势,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以行进式、见闻式的姿态、百姓的视角,用心展示美丽画卷、用情讲述鲜活故事。 

      “开化具有无与伦比的好生态,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同时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就落户于开化......”千年积淀的好人文,乐居乐业的好景致、好生活,衢州市开化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郑宇琪在连线中如数家珍。 

      从浙西一路往北,来到地处安徽省东南边陲的郎溪县,在高速郎溪东入口处,一边通往江苏常州,另一边通往浙江湖州。据郎溪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韩璐介绍,郎溪县地处皖、苏、浙三省交界处,近年来郎溪综合立体交通优势凸显。“宣杭铁路、商合杭高铁穿境而过,芜申运河直达上海,国际机场近在咫尺,郎溪在等高对标沪苏浙的道路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 

      抢抓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各区县(市)立足自身实际,打造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走出一条各具特色的县域创新发展之路。 

      “江宁因改革而富,因创新而强,因美丽而兴......”据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张思嘉介绍,江宁区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优越,科教资源丰富,目前正在打造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等5大特色地标产业。“我们向长三角兄弟城市发出邀请,来江宁,‘织造’幸福吧。” 

      美丽丰沃的长三角生机勃勃,江海联运四通八达,铁路公路纵横交汇,一体化不断推进。对于上海市嘉定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秦品洁而言,她就是双城生活的践行者。 

      家在江苏昆山,工作在上海嘉定,不断升级的出行条件,横跨两地的惬意生活,让秦品洁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受益者。“用百姓的视角,讲述鲜活的故事,让我们共同唱响长三角的美好生活。”秦品洁发出倡议。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王姗姗看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成效有目共睹。“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一直对此高度关注,将持续跟进报道,充分展现长三角地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